组织生活

庆祝党的生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时间:2020-07-06    网络信息中心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党委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同志负责联系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指导支部开展工作。为庆祝建党99周年,2020年7月1日,学院党委花景新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形象、意义深远的党课。组织人事处党支部、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一同参加。 
 

  花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特别是工作在一线的各位党员,有的党员在教学科研一线,有的在包村一线,有的参加“四进”工作组,各位党员同志任劳任怨,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花书记以《共产党员的修养与担当》为题,纵论党的理论基础、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结合国内、国际形势,深刻剖析了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修养,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一是共产党党员修养的内涵。从理想、信仰、忠诚、学习、敬畏、胸怀、爱好、慎独和心态等九个方面介绍了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修养。二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主要是从工作态度、练就本领、能打胜仗等方面介绍了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三是要有担当,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各位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工作中,党员同志要敢于担当,练就本领,能吃苦,肯奉献。学院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严把素质能力关,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四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立德树人”贯彻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结合行业特点、专业特色,扎实推进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多做贡献。

 

   纪委书记李军、学院副院长禹爱美,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任新华、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孟凡辉、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董桂花、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陈海涛和党员代表针对本次党课谈了感想和体会,他们表示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带领支部党员夯实党建基础,提高工作标准和服务质量,认真打造党建品牌,积极争创“过硬党支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