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动态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时间:2022-06-13   

2022年6月10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专题会议在办公楼1402召开,就我校网络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统筹部署。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任新华主任主持,学院副院长禹爱美做了讲话,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王文冀副主任宣读了《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操作指南(试行)》的通知》《关于网络系统“弱口令”安全隐患问题自查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同时汇报了网络信息中心近期开展的网络安全相关工作。


任新华主任强调要做好网络、信息系统和关键数据的安全保障,各系部处室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并积极配合开展网络安全工作,技术人员做好网络安全监测工作,利用网络安全设备、安全服务、上级主管部门通报的漏洞等发现学院网站和各业务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补好系统漏洞,关闭不需要的服务和端口,有效应对各种网络安全威胁,保障师生个人信息安全和各项业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副院长禹爱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系部处室要明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把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学院重要工作,重点做到重要信息系统不受破坏,师生的敏感数据不被泄露,信息系统(网站)内容不遭篡改,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及发现隐患和快速处置能力,确保不出现任何大的网络安全事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