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动态

关于做好护网期间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5-11   

各系部、处室:

根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学院参加了住建部信息中心召开的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从行业特点和职责使命出发,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坚强有力的保障体系。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具体落实以下几点问题:

一、各部门如有自建服务器,非必要不接入外网。对接入外网的服务器关闭非必要端口,只保留业务和运维端口,并及时更改服务器默认密码和业务系统管理员默认密码。

二、根据上网实名制要求,请于430日前拆除在办公室私自安装的无线路由器等非授权设备,届时网络信息中心将会派专人对各办公室进行检查。

三、学院各部门和个人对公邮件、办公文件等文档,应使用校园邮箱(@sduc.edu.cn)发送,严禁使用个人邮箱发送对公邮件、办公文件等文档。

四、学院教师尽快修改各系统默认密码(如:智慧校园、校园网盘、校园邮箱、教务系统、科研系统、学院无线网络等默认密码),杜绝弱口令、空口令、默认口令,牢记密码不外传。

五、请各位老师注意上网行为和言论,保护好个人信息,做到敏感信息(例如:姓名、联系电话、身份证号、政治面貌等)不上传至公网(学院网站、QQ群、微信群等)。接收文件时,要注意接收文件的可靠性,警惕未知文件的安全性。




                   网络信息中心

                     2021413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