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关于办公楼、图书馆的无线校园网(WLAN)启用认证登录的通知
时间:2021-05-10   


各校园网用户:

为了保障网络安全、可靠、稳定地运行,促进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规范校园网用户管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校园网用户上网必须落实上网人员身份认证。20211月各教学楼开通无线校园网(WLAN)并启用认证登录系统上线试运行。截至目前,只有办公楼和图书馆的无线校园网(WLAN)未启用认证登录方式上网。因此,学校定于510日零时起,将办公楼、图书馆的无线校园网(WLAN)校园网启用认证登录模式。现将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在全校范围内免费使用无线校园网,学生用户在图书馆内免费使用无线校园网。

二、无线网络的选择

无线校园网使用了2.4G5.8G两个无线频段,可搜到的无线网络如下: CJXY-2.4GCJXY-5.8G

无线校园网采用目前最先进2.4G+5.8G(高速)双频技术建设,若移动终端(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等)可搜索并连接上“CJXY-5.8G”无线网络,则表明该设备支持双频网络;若只可搜索并连接上“CJXY-2.4G”无线网络,则表明该设备只支持2.4G网络频段。以上两种网络频段都可以使用,上网体验一样。

三、登录认证

1.接入无线校园网后,在浏览器点击任意网址将弹出认证界面。

2.在弹出的认证界面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教工号中间字母小写,身份证号码如有X大写)。若初次登录成功,将会出现登录信息,建议选中并开启“无感知认证”,开启无感知认证后,以后再登录网络将不需重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3.如需改密码可关注“菁彩校园“微信公众号,点击校园网--我的主页--选择学校--输入用户名、密码登陆公众号,点击头像—修改密码,即可修改。

四、其它

若有疑问,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联系人:赵子祥,联系电话:89709938



                                             网络信息中心

                                                                                                               202156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