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校召开信息化标杆校建设推进会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时间:2023-12-08   

2023年12月4日上午,学校信息化标杆校建设推进会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办公楼13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斌出席,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员及信息化工作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任新华主持。

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文冀就学校网络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一是通报了学院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单位;二是宣读了上级主管部门针对我校网络安全问题通报内容;三是通报了学校一年来网络安全自查情况及处理情况。

任新华主任重点解读信息化标杆校建设任务中的任务分工、接口规范和数据呈现,并就下一步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和信息化标杆校建设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在网络安全方面,要求本着“谁建设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的网络安全原则。要做好网络、信息系统和关键数据的安全保障,杜绝弱口令和信息泄露,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保障师生个人信息安全和各项业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王斌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校数字化转型提出要求。希望各系部处室对怎么做好智慧教育示范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院校和信息化标杆学校,要“三位一体”通盘考虑。以《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监测指标》《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高校创建标准》为依据,以专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为突破,教育数字化与数字住建对接协同,纵向衔接、横向融通、精准引导。一手抓基础建设,丰富源头感知,一手抓场景应用,引导师生参与,在应用场景(37个子场景和61个关键指标)上下功夫,重点培育特色应用场景,全面“推进教育数字化,数字赋能新城建”,切实提高赋能效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