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驻济学校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03-20   

2023年3月18日,由济南教育信息化研究会主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联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济南教育信息化研究会会长、山东艺术学院公共教育学院院长李政,以及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省委党校等40多所院校信息中心主任及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斌出席并致欢迎词。

王斌主席介绍了学校情况和数字化转型思路,要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精神,开展“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通过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推动智能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引领支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三教”改革。

网络信息中心任新华主任在会上做了题为《服务融合与数据贯通,城建数字化深耕不辍》的报告,从建设背景与顶层设计、基础建设与平台建设、平台应用与总体成效、改进措施与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对学校信息化建设进行分析。联奕科技首席信息官(CIO)舒畅做了《后疫情时代智慧校园建设的"新基建"、"新转型"、"新范式"》的报告,展示了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的解决方案及优秀案例。与会专家就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进行了广泛研讨交流,为促进济南市高校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楼、核心机房和古建筑构件收藏馆,感受学校现代建筑科技发展和古建文化育人氛围,并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予以较高评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