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30   

2021年6月29日下午,学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学副院长禹爱美主持,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任新华从六个方面讲述了学网络安全工作的相关具体内容。首先分享的是山东省教育网络安全分析报告,该报告全面反映我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状况;二是我技术人员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举办的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三是济南市网警支队来指导网络安全工作时的指导意见;四是分享网络安全工作的真实案例;五是网络信息中心近半年来下发的网络安全相关通知文件;六是提供网络安全工作明白纸,杜绝弱口令和信息泄露,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

禹院长部署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并做讲话。一是要求各系部处室要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并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各业务系统主管部门做好安全防护,根据“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业务系统的主体责任为各业务部门,网络信息中心负责技术指导,承担监管责任;三是根据2019年调整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分工各负其责。最后,禹院长强调,各系部处室高度重视落实好网络安全工作,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做到位,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