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深化警校合作,共创网络安全 济南市网警支队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网络安全工作
时间:2021-05-31   

5月26日下午,济南市网警支队副支队长武学锋带队,民警戴柏华、史婧怡和网络安全专家一行6人来我校检查指导网络安全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恩业、安全保卫处处长冉德鑫,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任新华、副主任王文冀及网络信息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任新华主任主持。


杨院长首先表示了对济南市网警支队一行人员的欢迎,任新华主任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状况,王文冀同志向检查组汇报了学院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建设状况。副支队长武学锋对学院网络安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各单位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并从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网络安全制度完善、网络舆情监督管理、预防网络和电信诈骗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核心机房,现场进行安全测试,询问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网络安全技术专家对我校网络环境和安全做了细致评估和检测。在安全测试后的交流会上,济南市网警支队的技术人员对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给予高度认可,也提出了网络安全上存在的现实问题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双方人员还就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攻防演练、等级保护、重要关键时期值班联动等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一致。

本次网络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是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的极大促进,有利于我校网络安全技术人员进一步对标国家网络安全政策,查漏补缺,更好的开展网络安全建设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